吟清

不互关,不社交,不看同人,只产粮

【瑞嘉】南风

CP为瑞嘉

现设

OOC预警

看到不适请及时撤退,你好我好大家好







*

格瑞抱着一大叠信件往回家的路上走去,风起吹飞他怀里的书信。

洁白的信封像挣脱束缚的风筝,过去的时光在眼底流转,格瑞痴迷地望着它们纷飞。

卷子折叠的纸飞机也飞回它应存的时空。

高考倒计时变为零,其他同学撕着课本,用卷子折叠纸飞机玩得不亦乐乎,格瑞局外人似的打量不打算参与。

“格瑞,要不要比比看谁的纸飞机飞得远?”

目光撇至嘉德罗斯背手的纸飞机上,“行,”顺手从桌面上拿起刚刚评价完毕的试卷开始折叠。

“你们两个真是默契。”不知是谁嘟囔了一句。

格瑞才发现两只如出一辙的纸飞机,材料全是同一张试卷,就连折纸的方向也是一模一样。

心生诧异之余,嘉德罗斯抢先一步到达走廊,不耐烦地问道:“还比不比?”

“来了。”格瑞只顾他的催促,忽视了话语里的短促。

“干脆你俩在大学里继续比拼好了,免得祸害其他人。”

嘉德罗斯想要掩盖这人的声音,朝着风嘶喊 :“来,一——二——三——”

单就嘉德罗斯较劲着,两只纸飞机不约而同朝掉落在某位不知名的老师面前。

“谁乱扔纸飞机?”

与此同时,格瑞拉着嘉德罗斯往后退,老师仰头只看见走廊里涌动的学生,无法判断是谁只得作罢。

“还玩吗?”嘉德罗斯的手有点冰凉,不知最终的结果,他的腮帮子鼓着不满。

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吧。

格瑞用食指戳了下他的腮帮子,对方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,比得知雷狮考取第一时还震惊,“你干嘛?”

“你脸上有东西。”他轻描淡写道,目光却不住往下探去。

嘉德罗斯没法直视格瑞的目光,丢下话扭头就走,“不玩了。”

他有点心虚,迈开腿踏风般离开。

格瑞凝视着他,惦念纸飞机转身往下走。很幸运,两只纸飞机依偎折叠一块儿。

鬼使神差,“嘉德罗斯”四个大字写在纸飞机的正面,他不由地摊开,红勾上压着蓝色笔记:和格瑞上同一所大学。








*

大学时期的两人即使在A大,专业不同,因此没有什么交集。

他们连打招呼的机会也没有。

格瑞留心嘉德罗斯的专业,会结交与他同专业的同学,听他们抱怨课程的不易,最欢喜听到的内容是他们说“我们班的嘉德罗斯好厉害”“嘉德罗斯又是第一”云云。

我当然知道他有多优秀。格瑞忍不住为他骄傲,不苟言笑的自己也会因他而窃喜。

在大四时,冷清的高中群聊热闹起来,说着要聚会。

为了这次见面,格瑞难得地去了一趟商场,被室友们调侃“是不是去见女朋友”的哄笑声中,穿戴整齐去了聚会地点KTV。

当他到达时,大家已经玩起了“真心话大冒险”。

补偿自己迟到的过失,格瑞选择了大冒险。

纸条上写着:完成上一个抽中者的要求。

上一个是嘉德罗斯。

他懒洋洋搁话,“我现在想不出来,等会儿我再告诉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喧闹的环境中,格瑞借口说去个厕所,嘉德罗斯紧跟其后,就好像当年无论参加什么活动,两个人都安排在一起。

进包厢前。

“你给我写信吧。”嘉德罗斯低垂着眼眸,“一个月至少一封,只有你给我写信,我就会回信。”他高傲地挺着头颅,似不容格瑞拒绝,绞着的双手确充分暴露他的紧张。

“好,我给你写信。”

他不大希望嘉德罗斯尴尬,因而他先走一步。

“格瑞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有时间我们再试着比点别的?”

“嗯。”

有好事者出来刚好听到他们的对话,拍着格瑞的肩膀,揶揄道:“唉,这么久没见,嘉德罗斯你还是老样子,不过,你们以后可以比比看谁先结婚,我猜是格瑞。”

嘉德罗斯紧闭着嘴巴,和他看不到纸飞机最后结局的神情一致。

格瑞打个哈哈,拉着他就进去了。









*

在科技发达的时代,写信是件稀罕事,可两个人仍旧这样坚持了几年。

格瑞捡起信封,抱着一大捧到邮局门口,他才发现它消失了。

他听见了心底边角割裂的声音。

“嘉德罗斯,我要结婚了。”他突然很想在这刻就告知此事。

“恭喜。”嘉德罗斯的声音宛若叹息,“格瑞,把我的信件还给我吧。”他没来由笃定格瑞会留着它们。

“我等下就寄过去给你。”

“格瑞,其实我……”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格瑞再次重复道。

“哈哈哈,”电话那端的嘉德罗斯握着手机不断颤抖,“没想到你在结婚这件事上赢了我。”

“那你呢,有女朋友了吗?”

“我?也许以后会有吧。”嘉德罗斯笑着,想:自己以后不会有女朋友,更不会有男朋友。

电话里传来流水的滴落声,“你在干嘛?”

嘉德罗斯:“喝酒,你结婚我高兴。”

“恭喜。”挂断键就在眼前,手蠢蠢欲动自己却始终无法下定决心。嘉德罗斯恍惚间,将自己的疑惑问出了口,“格瑞,我们有多久没联系了,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?”

“我要结婚了,嘉德罗斯。”

“别紧张,我就随口一说。”从来不屑与人相处的他终于也学会了处事圆滑。

“我的婚礼你……”

就不要来了吧。格瑞已经不忍心说下去。

“我会来,到时候你可要给我个好位子,再见。”嘉德罗斯挂了电话。

再也不见。

嘉德罗斯后悔了,经年的期盼沦为南风,它迎回了少年,只有自己还停留在原地。









*

信整整齐齐放在箱子里,几乎不用收拾便可直接寄出。

犹豫片刻,格瑞从中拿出两只纸飞机,一只写着:和格瑞上同一所大学。

另一只写着:不和嘉德罗斯分开。

可那都只是南风的笑话。






END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(8)

热度(69)